当前位置:主页 > 白癜风问答 >

白癜风张家口专家解说:紫外线对白癜风患者有什么影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2 10:10:15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寻医问药之后,白癜风患者对一些白癜风的病因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一些患者就有疑问了,既然不能在阳光下暴晒,那么紫外线对白癜风有什么影响呢?下面我们邀请了张家口白癜风医院专家为大家介绍。
人体每天都或多或少从阳光中接受一定量的紫外光照射,对正常人体组织并无损害,这是因为人的体表有完整的保护机制,其中,色素细胞制造分泌黑色素以抵御紫外光辐射、保护机体免受损伤就是重要的自我保护功能。
白癜风患者患病后的机体与正常完全不同,体表的某些色素细胞大多处于不同程度的损伤状态,其功能减弱甚至丧失,保护功能受到了破坏,而紫外光疗法非但不减少反而增加光照量,必然给色素细胞增加工作负荷而加重色素细胞的损伤,同时也给其它组织细胞造成较重损伤。
临床所见紫外光照射后,局部皮肤红肿、起泡反应即是皮肤及皮下组织严重受损伤的表现。有时临床也能见到增加光照后白斑周围皮肤黑色加深,或白斑中心出现少量色素岛,这是由于部分色素细胞还有一定的代偿功能,呈暂时性代偿反应。
但随着光照时间延长,强度增大,色素细胞损伤加重,便失去了制造黑色素的功能,白斑周围及中心的黑色素逐渐消退,白斑面积扩大,白色加深,甚至引发病情迅速扩散。因此紫外线治疗白癜风也有一定的缺点。
紫外线治疗白癜风的不足之处,原因有:照射过量的紫外线会对体造成损伤,此外人体患病后对紫外光的抵御能力下降,不宜照射过量的紫外线。白癜风的治疗是长期的过程,长期的紫外光照射还有诱发细胞畸变,导致肿瘤的发生。
经过以上张家口白癜风医院专家为大家介绍的紫外线对白癜风患者影响的相关知识,您对此问题已经有所了解了吧。白癜风患者要适量地晒太阳,而不应该过量,这样才有注意白癜风的治疗。专家提醒,得了白癜风,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白癜风医院接受综合治疗。